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政治经济学》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9 10:20:05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成功入选。

此次认定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经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560门,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政治经济学》是本科经济学类专业核心必修课,目的是让学生牢固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深刻认识当代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课程初创于1953年,历经66载,凝聚了三代经管人的不懈追求和努力。进入21世纪,课程踏上了新征程,2003年课程入选首批广东省级精品课程;2013年获得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项,并在2017年的验收中获得“优秀”等级。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使《政治经济学》课程的建设迈进了新的台阶。

课程是教育教学的核心要素,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我院要以一流课程的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育和打造更多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