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自信源于责任,成功始于担当:我院与南方三院共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5 13:12:23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自信源于责任,成功始于担当:

我院与南方三院共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时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综合党支部于3月12日共同举办了以“自信源于责任,成功始于担当”抗疫故事分享暨党史学习教育。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程燎原、综合党支部书记董莹及其支部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辅导员老师,图书馆学信息资源管理“创新党支部“及各年级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开展了此次交流活动。

程燎原副书记是2020年2月出征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抗疫英雄一员,任广东省第22批援鄂医疗队党总支副书记、南方三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他与同学们分享了那一段难忘的抗疫经历,讲述了医务人员在支援武汉过程中如何挺过危急风险、克服种种困难、一步一步战胜疫情、完成光荣使命的感人故事。当他谈到肩负着“完成抗疫任务,一个不少回来”的重任压力,但在接过出征战旗的瞬间,不假思索便高喊出“旗在、人在、阵地在”的许诺,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程副书记提到医疗队医务人员有200多名,其中党员30名,平均年龄31.4岁,最小的只有24岁,大部分是90后,分享了许多自己与医务人员的抗疫中救死扶伤、生死与共的点点滴滴,如女护士到岗三周才发现怀孕也坚决与队员共同进退、医务人员出现肺部阴影、缺氧、意外职业暴露等突发状况,医疗队是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党员的担当精神。程副书记强调此次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以及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统一领导、整体利益置于首位、强大社会动员能力以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程副书记还是一名援疆干部,还动情地分享了舍小家为大家、三年支援喀什的经历,勉励同学今朝在校园内只争朝夕学本领,明日投身民族复兴之伟业,一定能走出闪亮的人生历程。

活动中,申云同副书记对程燎原副书记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综合党支部的医务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强调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抗疫大战,也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场大考,各级党组织冲锋陷阵、广大党员奋勇抗疫,充分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时代的传承弘扬,要求同学们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历史学习和时代实践相结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南方三院综合党支部副书记董莹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支部的建设情况、向我们展示了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的抗疫“请战书”,并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医务人员参与抗疫行动的决心。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深受感动、教育,湖北籍学生刘雨庆当面感谢南方三院医护人员对自己家乡的支援救护,众多同学也当场纷纷与医护人员合影、提问交流。

本次活动,让每一位师生党员再次感受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崇高精神,深刻地理解了每一个人都肩负责任与担当才能成长成熟,决心增强报效祖国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


1.jpg

 

撰稿人:黄嘉琦、林斌

审核人:王颖,申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