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会计学系举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研活动

2021-05-07 14:55:47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56日下午,国家教指委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就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行指导与交流。彭璧玉院长接见了刘中华教授,会计学系周传丽、张程睿、刘善敏、刘焰、曾建新、肖海莲等老师、经济学系主任王智波教授参加了会议。

刘中华教授介绍了目前我国各高校会计学专业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与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建设国家一流会计学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他围绕专业定位与特色、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金课建设、师资力量培育、协同育人与实践基地建设、科学管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对我院会计学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给出了具体的建设性建议。教研会场上,教师们也针对专业建设问题与刘教授展开了积极的探讨。

我院会计学专业于2021年3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教研活动加强了我院会计学专业的校际交流,有利于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具体化,有利于促进会计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