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积极推进国际认证工作

2021-05-08 16:25:17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 创建于1967年,于1987年更名为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AMBA国际认证与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简称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简称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三大认证体系主要聚焦于商科研究生教育的持续改进。2018年,BGA重新启用,与AMBA并行设立国际认证,在更大范围内推动具有影响力、鼓励终身学习和责任型管理的商科教育,以创造更好的商业人才培养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自2019年5月加入BGA会员以来,广泛参与了BGA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对标BGA的认证标准,制定了详实的认证规划,成立了专门的国际化工作办公室,并将BGA国际认证作为学院整体认证的奠基石。在BGA协会及其能力建设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坚持科学决策、合理分工、全面推进认证工作相关事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先后完成了BGA Accreditation Application认证申请、Validation Report银牌认证报告的资料收集、数据整理和报告撰写。学院藉由BGA认证的契机,在联合国《全球契约》和负责任的管理教育原则PRME的指引下,将继续在学科建设、专业培养和示范性课程建设方面,融教学、科研、学生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于一体,按照PRME原则,积极承担自己的人才培养、智力贡献和服务社会的责任,为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发挥影响力,开拓我院责任可续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的新征程。

5月7日,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AMBA&BGA国际认证协会中国区总协调员王重鸣教授再次莅临我院,就我院正在进行的BGA认证进行了深入的辅导和交流。王教授希望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能以BGA国际认证为契机,通过“目标-战略-学科-专业-课程”体系的建设,对标可持续影响力(Continuous Impact Model :CIM)模型的六个指标维度,做到以认证促建设,并重点提出了BGA国际认证,通过示范性课程建设,构建课程核心模块,以全面提升我院的教学水平和培养能力,希望我院加快推进Accreditation Report金牌认证报告的准备工作,联合申请银牌与金牌的双认证工作,随后就经济与管路学院BGA国际认证的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辅导。

校领导马卫华副校长对我院BGA认证工作非常重视,出席并致辞,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BGA国际认证能取得良好成效。会议由院长彭璧玉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董志强,创业学院院长、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向龙,副院长蒋峦,创业学院副院长侯永雄以及学院BGA认证报告撰写团队成员和各示范性专业负责人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结束后院领导立即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和部署,确保BGA金牌和银牌国际认证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1.jpg


2.jpg


3.jpg



撰稿: 赖小东; 审稿:蒋峦;   编辑:丁洁瑜;供图:梁益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