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书记茶座会|重温建党百年史,谱写青春新篇章

2021-06-13 23:01:57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9日清晨,砚湖中的莲花悄然盛开,波光粼粼的水面唤醒了新一天的诗意与活力。

图1.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与2018级713宿舍的吴奕贤、郑雅文、刘颖、吴文惠四名同学再次相聚砚湖旁,开展一次轻松惬意的书记茶座会。

这一次,书记又会和同学们发现什么样的新惊喜呢?


图2.jpg

茶座会伊始,书记提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询问大家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学史明智,知古砺行,同学们表示十分注重党史的学习,有关注近期十分火爆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刘颖同学分享道剧中众多青年党员同志为党组织奉献自我、艰苦奋斗的故事让其深受触动,体悟到其中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时代风骨。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我们跟随剧情回一百多年前的纷乱中国,观察近代风云变局,思考时代命题,体悟初心使命,升华理想信念。

书记表示《觉醒年代》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并深入学习的主旋律电视剧,百年前的青年在没有炬火的黑暗里,以血肉之躯熔铸光亮化为热火。百年后的我们更要学习党史、校史、院史,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3.jpg

关于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状况与未来目标,书记关切地询问一连串的问题。

“已积累两份实习经验,收获了一份心仪的暑期实习,自身职业规划更为清晰,撰写简历、面试方面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在准备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目前较心仪新加坡的高校,大概8-9月就开始向学校提交申请。”

“坚定考研的想法,搜集许多相关的资料,目前正在备考,希望自己减少焦虑,坚定信念。”

“已经提交思政相关方向的报名表,等待结果的同时用认真的态度看待生活,有自己规划的路线,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配的上梦想的人,在变动中成长。”


图4.jpg

对于同学们的想法,书记给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给予鼓励与支持。“多关注国际动态、疫情变化形势;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梦想。”


图5.jpg

随后,书记带领同学们“打卡”院楼的新面貌,依次讲述学院新建的方圆池、经管敦、未来门、涌泉林的细节及意义,“经邦济世,管达寰宇”、“知行合一,守正创新”、“书卷为梯,门通未来”,都表达着对经管学子的期望与鼓励。


图6.jpg

图7.png

图8.jpg

图10.jpg

本次茶话会,书记和我们一同畅谈学习党史的感想,并对713宿舍的同学们进行学习指导以及生活关切,这是书记陪伴我们“快快长大”的第三年,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图11.jpg

书记茶座会以理想信念、立德树人为核心内容,旨在通过与青年大学生谈理想信念、职业发展、成长成才、社会贡献等人生问题,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2.jpg

撰写:吴文惠

拍摄:林钰怡

审核: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