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东莞校友会成立推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8-09 09:55:35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为加快推动东莞校友会成立工作,进一步扩大东莞校友会组织,2021年7月29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东莞校友会成立推动工作会议在东莞创业职业培训学院举行,黄兢、周衢、刘建辉、吴泽群、余志欢、王超、李轩等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东莞校友会筹备会会长黄兢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目前已登记在册校友和东莞校友群情况,东莞MBA校友会会长周衢介绍了东莞MBA概况,1992级东莞班代表刘建辉介绍了经管学院东莞班概况,吴泽群介绍92-93级东莞班情况,各位校友纷纷表达了为成立校友会的热心和信心。

会议分别就寻找校友、组织架构与人员的推荐、筹建工作分工、活动组织以及财务工作的设想等做了讨论,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继续寻找校友,尽快完善校友通讯录。

目前已登记在册校友和东莞校友群人数200人左右,根据经管学院毕业生情况,东莞校友人数远不止200人,一方面要积极与学院沟通交流以获取更多校友信息,另一方面近期发布正式筹建公告,广泛动员校友宣传,吸纳更多在莞校友加入进来。

二、关于组织架构及其人员的自荐和推荐。

借鉴其他校友会优秀经验,结合东莞本地实际情况,东莞校友会组织架构任职人员应充分考虑到专业、行业、职业、年龄段等因素,采取自荐或推荐方式产生,在东莞校友会成立大会前报经管学院校友会批准,筹备工作努力做到“边筹建、边完善、边成熟”,同时留有一定的增补空间,以俟后期吸纳有代表性、有热心、有干劲、有能力的校友充实组织架构。

三、校友会未来活动组织设想安排

参照其他校友会经验,结合经管学院实际情况,东莞校友会拟设立三个委员会,分别为文体会、读书会、校友日活动、专业委员会,文体会主要开展篮球、羽毛球、足球、爬山等文体活动,读书会主要开展读书分享、经验分享等活动,专业委员会主要开展金融、人力资源等专业方面活动,不限于与学院交流、校友间走访、返校等活动,文体会、读书会作为定期活动开展,专业委员会不定期开展活动。

四、财务工作及筹建工作分工

会议研究了分会经费来源主要以收取会员会费、接受会员捐助、接受会员企业赞助、组织创收等途径获得,会费收取方式应积极广泛征取东莞校友意见,接下来筹备会校友代表积极与广大校友沟通交流,做好筹建工作分工,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东莞校友会成立工作。

会议最后感谢东莞校友周衢为本次会议提供的场地支持,也希望校友们给予东莞校友会更多的关心、关注、关爱,为校友会的早日落地生根添砖加瓦,在今后的校友会工作中可以搭建好校友活动的平台、校友交流的平台以及校友获益的平台,号召更多的校友参与其中,让已毕业离校的在莞校友感受到华师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结束后,筹备人员与1991届东莞班校友代表张海京沟通交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校友张海京表达了成立校友会的热心和工作支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