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开讲

2021-09-09 10:08:23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院楼第一演讲厅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党委陈雄辉书记、徐向龙副院长、蒋峦副院长、党委詹清光副书记,学院办公室邓树添主任、研究生办公室王颖老师、徐云叶老师等老师与270多位研究生新生一起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林可全老师主持。


1整体照片.jpg


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彭璧玉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介绍了学校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概况,指出学院在学生与家长角度的三个特色:底蕴深厚、年富力强;学科门类齐、办学实力强;给学生发展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平台。然后,彭院长还对新生未来在学院的学习提了四点建议:一是从今天做起,成就未来;二是从小事做起,成就事业;三是从诚信做起,成就品格;四是从自我做起,成就人生,并祝愿新生未来学业进步,在研究生生涯中取得丰硕成果。随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朱羽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做了发言,感谢学院与志愿者对新生的无私付出,讲述了对华师与学院的理解与期盼,并代表新生表达了未来研究生学习的决心。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华师校歌中顺利落下帷幕。


2领导合照.jpg


跟接着,彭璧玉院长给全体新生讲授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创新发展”的研究生思政第一课,他首先从党的领导和国家战略的高度论述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对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历史沿革与现状,接着从两大战略、三个保障、四个重点三个方面论述了学校对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部署与具体落实,最后从他个人的经历出发讲了学校与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的期望,鞭策在座各位新生一定要立大志、做大事业。新生普遍反映深受鼓舞,一定会按照彭院长的勉励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4彭壁玉院长思政第一课.jpg

 

 

撰稿:祁缘

审核:林可全

终审:詹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