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为教师亮灯” 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

2021-09-12 09:56:35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910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号召,在学院正门广场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亮灯活动。


1.jpg


彭壁玉院长代表党政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彭壁玉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向全国发出号召,在教师节当晚为全国的教师举行亮灯仪式,恰逢学院大楼灯光工程完毕,同时举办亮灯仪式,我们感到无比的喜悦。国家要为教师亮灯,我觉得亮的这个灯,首先是奉献之灯,教师是甘于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亮的这个灯,是希望之灯,老师们用自己高尚的情操和渊博的学识,为我们的学生们指明人生的道路,做他们人生的指引和灯塔;亮的这个灯,是理想之灯,老师们既要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科研服务,又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学院发展同向同步,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院。


2.jpg


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时刻,学院点亮院楼至砚湖边的全部灯光,正门及平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庆祝教师节的祝福语,用一种庄严的方式,向教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3.jpg


4.jpg


学院领导为2019-2020学年评选学校优秀教师的代表路晓娟、徐思、韩卫彬、熊冠星、钟凤贵颁发证书,学生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师生合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活动推向高潮。


5.jpg


6.jpg


为教师亮灯仪式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参加青年教师座谈会,就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了解青年教师需求,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教师服务工作,促进教师成长成才。学院近四年来引进34位青年教师,制定党政干部联系青年人才制度,班子成员与青年教师结对联系,每学期至少联系交流一次,遇到问题困难随时联系。学院每学期末安排一次专题班子会议研究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今年学院国家级项目取得历史突破,获得11项立项,其中10项都来自年青教师。


7.jpg


教师节当天中午,学院邀请8-9月出生的教师举办集体生日会,庆祝教师节。今年以来,学院工会每月固定组织为当月出生的老师举办集体生日会活动,为教职员工营造温馨舒适的大家庭。


8.jpg


  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教师发展需求,用心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持续两年分两期建设,共改造出137间教师工作室,今年初给每一位专任老师配备工作室,解决老师们教学、科研场地缺乏的困境。


9.jpg


10.jpg


通过校友捐赠等方式建设经管敦、方圆池、未来门等一系列文化标识,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师生相互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良好的基础,凝聚经管力量。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