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央财经大学伍慧玲教授主讲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378期(管理)

2021-09-30 09:27: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师生学术水平,我院张鹏教授诚邀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伍慧玲教授于2021年9月30日(周四)14:00-16:00,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题为《Investment-consumption Decision with a Quasi-hyperbolic Discount Function and Dynamic Evaluations of Exit Probability》的学术讲座。

我院教师张鹏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伍教授分别从研究背景与动机、问题表述和均衡解、均衡策略的性质、未来研究的方向和结论五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总的来说,这篇文章研究了基于决策者主观信息的多期投资消费问题,其中贴现函数是拟双曲线的,退出概率是随着时间动态评估的问题。由于拟双曲线贴现函数和随时间更新的退出概率是时间不一致的问题,因此,我们得到了纳什均衡框架下的投资-消费策略。我们发现拟双曲线贴现函数能从本质上改变消费模式,而风险厌恶程度低和遗赠效用低的投资者对拟双曲线贴现函数的变化很敏感。对于当前时刻评价的退出概率的影响,通过实证分析,研究了不同时刻评价的退出概率对消费策略和预期财富的影响。

伍教授分享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中的疑惑之处向伍教授请教,得到伍教授的细心解答。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