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工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9 14:09:18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学党史、忆先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州大学城成功举办,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陈雄辉书记带领下,我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243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林可全老师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指出,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观看这部凝聚中国人百年之魂的电影《长津湖》,各位党员同志能更深刻地理解“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背后是多么沉重,后人前行的路是由英烈们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照亮的。通过影片感受我党的坚强正确地的领导以及志愿军英勇奋战的精神,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观影后,各位党员都积极分享了观影感受,如张卓彬同志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符田媛同志表示,看了电影很受震撼,搞清楚我们“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好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jpg


图片3.jpg 

 

撰稿:张卓彬

摄影:杨洋

审核:林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