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广东智库联盟2021年会 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21-11-30 09:45:4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27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指导,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协办的“广东智库联盟2021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隆重召开。

来自智库联盟成员单位4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周鑫研究员主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向晓梅研究员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超林教授介绍了中心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的情况。

在专题发言环节,暨南大学顾乃华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万陆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伟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刘愿教授分别从广深产业链融合发展、城市群格局下的区域协调发展、大国制度博弈背景下我国制度型开放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经济如何在集聚中谋发展等视角,讨论了“双区驱动”发展新格局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如何协同发展的问题。

在自由发言环节,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广东财经大学林仲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林欣、华南农业大学米运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俊、中山市改革发展研究会梁士伦等教授做了发言,与会专家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智库联盟发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最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向晓梅研究员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同时表达了对智库联盟平台与高校形成多元化合作的美好期望。

本次研讨会围绕如何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的精彩报告为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了有价值的启示,也为参会师生提供了一场思想学术盛宴。



1.jpg

  与会代表合影


2.jpg

向晓梅研究员致辞


3.jpg

吴超林教授致辞


4.jpg

刘志铭教授主持

 

5.jpg

顾乃华教授主题发言


6.jpg

万陆研究员主题发言

 

7.jpg

陈伟光教授主题发言

 

8.jpg

刘愿教授主题发言

 

9.jpg

董志强教授主持

 

10.jpg

孙延明教授发言

 

11.jpg

林仲豪教授发言

 

12.jpg

林欣教授发言

 

13.jpg

米运生教授发言

 

14.jpg

王俊教授发言

 

15.jpg

梁士伦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