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王颖老师在广东省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介绍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2021-11-30 14:32:17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9日,广东省学校“三全育人”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南师范大学王恩科校长代表学校领取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高校牌匾和证书。

会议为刚刚结束的首届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主讲教师王颖副教授在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得文科二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代表所有参赛教师在大会进行汇报,介绍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初创于1953年,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先后建成广东省首批精品课程(2003)、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013)、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课程(2021)。半个多世纪以来,课程团队始终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进入新时代,教学团队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培养能够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积极探索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有效融合方式,取得了良好的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积极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先后获批2门校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8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围绕建设目标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王恩科校长和王颖老师参加总结会.jpeg

图1.王恩科校长和王颖老师在会议现场


王颖老师在比赛现场.jpeg

图2.王颖老师在比赛现场


王颖老师做汇报.jpg

图3.王颖老师在省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发言


比赛成绩排名.jpeg

图4. 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选手成绩排名


政治经济学教学团队代代相传.jpeg

图5.《政治经济学》教学团队新老携手、同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