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样板党支部工作建议研讨会

2022-03-10 10:01:11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8日上午9:00,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工作建议研讨会在大学城文2栋202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党委副书记詹清光、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徐云叶以及图书馆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以下简称图信研究生党支部)和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们。会议由陈雄辉书记主持。

1.jpg

首先,图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毛望平、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洁敏分别对各支部2022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单介绍,各支部支委进行了补充。徐云叶老师从整合宣传资源、发挥学科特性、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方面对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展望。

2.jpg

随后,陈雄辉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体验,从理念、制度、做法三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理念方面,强调各支部需要明确建设目标,将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制度建设方面,强调支部的考核机制既要有规范性,也有灵活性;工作落实方面,强调各支部要打开思路,从“党建”的宏观定义出发,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将工作重心落实到支部特色方面,将特色做细、做好、做强,打造出属于自己支部的品牌。

詹清光副书记也从“顶天”“立地”“规范化”和“成果绩效”4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支部工作要突出“一支部一特色”,从特色方面做好“顶天”;将支部工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从专业实践方面做到“立地”;在材料、日常管理、党员发展等工作中做到规范化;在成果绩效展示中,要突出支部及成员的年度成果,认真进行记录和总结。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本次工作会议还强调了支部工作在开展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广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习、及时领悟党的政策方针,明确作为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责任和担当。各支部支委也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让支部2022年的工作计划更加清晰,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牢记会议内容及学院党委的指导,落实日常工作,发挥支部学科特色,加强支部特色建设。

4.jpg

 

文字:毛望平

图片:薛诗雅

审核: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