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5-30 10:43:48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校企合作资源,落实高校毕业就业专项行动,促进大学生就业。527日,学院彭璧玉院长、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罗燕教授、人力资源管理支部书记王忠教授等一行前往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1.jpg


4.png


中建科工集团华南大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栋、华南大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孙锐霖、深圳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2013届校友张春林等公司领导出现校企合作交流会。会上,孙栋副书记介绍公司发展情况: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第13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装备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一体化或核心环节的服务。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全方面了解公司发展、标志性业绩等等。孙栋副书记重点介绍了企业的招聘用人标准与华师经管培养的人才高度匹配。张春林校友表示感谢学院培养,介绍公司目前已有14位华师校友在公司工作并得到很好的发展。


2.png


彭璧玉院长表示中建科工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和紧密合作表示感谢,对校企合作进一步开展给予热切的期望;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搭建企业与华师经管学院沟通的桥梁,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课题合作、资源共享、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密切的联系,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3.png


为实现“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学院带头响应学校号召,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中建科工拓展三个岗位,值得指出的是中建科工已经基本完成2022届校园招聘,这次额外增加三个应届生招聘岗位,促进大学生就业。


 5.png

 

附录:中建科工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


人力资源专员1人:

【岗位职责】

1、协助开展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及入职手续办理

2、协助开展培训、绩效、薪酬管理等工作

【任职要求】

1、重点院校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人力资源、心理学等相关专业。

2、工作地点需服从深圳、广州、惠州调配(三地均有分公司),若能服从省外地点安排尤佳。

3、第一年在项目基层历练;表现符合要求的,回到分公司总部工作。

4、热爱建筑行业,具有拼搏奋斗精神,沟通表达能力较好。


财务专员1人:

【岗位职责】

1、审核各部门单据,按财务会计准则、公司各项制度完成凭证录入、数据分析、报表出具等工作;

2、做好凭证的装订,确保各项税金及时缴纳

【任职要求】

1、重点院校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财务、会计、审计、税务等相关专业。

2、工作地点需服从深圳、广州、惠州调配(三地均有分公司),若能服从省外地点安排尤佳。

3、第一年在项目基层历练;表现符合要求的,回到分公司总部工作。

4、热爱建筑行业,具有拼搏奋斗精神,沟通表达能力较好。


项目部行政专员1-2人:

【岗位职责】

1、在上级党工团的指导下,组织开展项目部的党工团建设工作及宣传工作;

2、负责项目部印章、收发文、办公用品购置、内外接待、饭堂及车辆管理等行政后勤工作;

3、组织开展项目部人员考勤、绩效考核、培训等人事工作。

【任职要求】

1、重点院校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中文、新闻传播、行政、政治学等相关专业。

2、工作地点需服从广东省内调配,珠三角为主,若能服从省外地点安排尤佳。

3、热爱建筑行业,具有拼搏奋斗精神,愿意长期在项目一线工作。


【企业介绍】中建科工是世界500强第13位—中国建筑二级单位,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总部经济企业、正局级央企、国资委百户“科改示范行动“企业NO.1,连续9年蝉联全国钢结构行业榜首。

【薪酬福利】应届生第一年12-16W(提供食宿),还拥有研发项目分红、效益奖金等多重激励模式,提供通讯费补贴、防暑降温补贴、电脑补贴、过节费、带薪培训、执证津贴、双导师带徒等多样化福利。

简历投递:zjkghnxz@163.com。邮件主题、简历注意重命名为“姓名+学校+专业+学历”


 

 

 

撰稿 常语哲

 

图源 |张春林 常语哲

 

初审  | 邓树添

 

终审 | 彭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