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主讲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410期(管理)

2022-05-31 11:31:48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持续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师生学术水平,我院诚邀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牛保庄教授作题为《疫情驱动的供应链竞合管理》的学术讲座。董志强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牛教授以新冠疫情为背景,对近期关注的围绕供应链竞合管理的系列研究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个人经验与师生们分享了如何选择研究问题以及恰当的研究视角。首先,牛教授针对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对供应链社会责任视角下的新进竞争者知识分享问题进行了阐述,指出市场中已有制造商可能主动对新进竞争者分享知识。然后,牛教授介绍了考虑消杀准备和AI疫情预测的跨境分销问题。最后,考虑线下门店受疫情冲击和直播电商的兴起,对粉丝效应负面影响下的直播电商渠道竞合问题进行了深入分享。

之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报告主题和相关问题积极提问,牛教授均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师生们均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牛教授讲解生动有趣,对供应链中的竞合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

image.png

主讲人简介:牛保庄,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杰青、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优青、广东省政协委员、UTD期刊POM编委,主要从事供应链竞合管理等相关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MSOM、POM、TRB、EJOR、OMEGA等国际顶级/权威期刊,曾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撰稿:卿前恺

                                                                                                      审核:刘愿

                                                                                                      发布: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