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顺利通过CILIP国际认证

2022-06-27 09:07:19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下简称信管专业)顺利通过英国图书信息专业协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Professionals,简称CILIP)认证。CILIP为英国图书馆员和信息情报从业人员的行业组织,与美国图书馆协会(ALA)同为世界著名的两大图书馆协会,为世界行业权威机构。

CILIP委托Helen和Roisin两位认证专家对我院信管专业进行线上认证答辩,依据前期提交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教学管理支撑、图书馆支撑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就其中的疑问进行质询。信息管理系奉国和、刘青、束漫、陈忆金、邓伟伟、张素芳、鄂寒梅、钟凤贵8位老师及我院银龄专家张甲教授参与并完成了长达4个小时的在线答辩。


1.jpg


我院信管专业已于2021年5月通过CILIP预评估,受疫情影响,认证答辩延期到今年才开展。通过在线答辩,两位专家对我院信管专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存在的问题予以指正。同时表示,从2021年起本科毕业生都将享受到CILIP认证资格带来的就业升学好处,被授予CILIP准会员身份,也将有资格申请成为正式会员。CILIP会员身份对全球(特别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国家)在图书情报领域的雇主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也有助于本专业毕业生出国读研深造。

目前,我院信管专业是中国大陆第四所获得CILIP国际认证的专业。通过CILIP认证是我院信管专业国际化进程中重要的里程碑,也为学院今后与欧美一流高校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jpg


撰稿:陈琛妍

摄影:张  甲

审核:奉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