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王颖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2022-09-02 16:41:07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29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王颖副教授获得一等奖第二名,这是我校及我院在历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获得的最好成绩。


1.jpg




1 王颖老师在颁奖现场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简称“青教赛”)被誉为高教界的“奥林匹克”竞赛,从校赛、省赛再到国赛、以赛促教,已成为高校教师展示和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今年全省共有823名选手参赛。


2.jpg

2 陈文海副校长和校工会徐颂军主席在决赛现场为王颖老师加油    


王颖老师在校赛、省赛初赛、现场赛等环节均名列前茅。8月6日-8日,现场决赛在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王颖老师比赛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课堂富有感染力。经过20分钟现场教学和45分钟教学反思,王颖老师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文科组75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入围省赛总决赛。


3.jpg

3 学校专家团队陪伴王颖老师参加决赛


8月28-29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举行,5个竞赛组各组现场决赛前5名共25名选手同台竞技。王颖老师无论是在演讲、授课还是现场答辩环节均得到现场专家一致好评,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二获得一等奖。


4.png




4 王颖老师在颁奖典礼与我校领导、选手合影


去年11月校赛启动以来,学校和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本届赛事,组织课程教学团队与学校专家团队一起从参赛选题、教学设计、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打磨,终于形成了课程教学大纲、10个教学节段和10个教学节段ppt。王颖老师表示经过将近1年的学习和磨练,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5.jpg

5《政治经济学》课程团队教学团队和顾问团队


王颖老师本次参赛的课程是《政治经济学》,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初创于1953年,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先后建成广东省首批精品课程(2003)、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013)、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课程(2021)。王颖老师在去年以该课程参加广东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得文科组第一名、本次又获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经济学科教学与研究方面的特色、优良的学风教风和教学实力。


6.png







6 《政治经济学》课程发展及课程建设成绩


撰稿丨徐欣萌

初审丨邓树添

复审丨蒋   峦

终审丨彭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