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科研育苗计划第5期活动

2023-05-09 09:24:55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427日晚20:00-21:30,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第5期科研育苗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林秀丽老师主持,主要内容为由陈云老师分享论文“LESSONS FROM U.S.-CHINA TRADE RELATIONS美中贸易关系的教训)(NBER2022”。国际经济与贸易科研育苗团队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一大二学生)和本系教师近20人全程参与会议。

陈云老师指出,这篇综述性论文由美国知名经济学者撰写,是在美-中贸易关系发展变化背景下重新思考国际贸易经典问题(贸易一体化对总体福利的影响?进口竞争的分配效应?贸易政策对贸易产生的受益或受损进行再分配的效果?)。这篇论文为我们提供了外国学者看待中美贸易关系的不同研究视角,值得我们更多地关注。

 

1.png

 

撰稿:马浩宸

摄影:石梦玲

初审:石梦玲

复审:陈云

终审:林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