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区域经济研究中心赴广西师大参加第六届“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

2023-06-01 15:53: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5月26-28日,第六届“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超林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代表我校会议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与参会学者围绕“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主题展开研讨。

此次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珠江—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和华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会议以“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珠江—西江经济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展开研讨,包含4场专题报告、5场平行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云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40余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杂志社的17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吴超林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大会的主题演讲环节。刘愿教授在大会上作了《易地扶贫搬迁与乡村振兴——基于百色双达村的观察与思考》的主旨报告,提出易地扶贫搬迁如何脱贫致富的分析框架,强调了空间距离对脱贫致富的重要性,并以广西百色双达村为例分析了该村易地搬迁的历程及村民的脱贫路径,并展望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致富的路径。在分组讨论环节,我院研究生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童琳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绿色技术创新》为题,徐佳慧以《新时期广州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差异及路径分析》为题,胡鑫辰则以《乡村振兴战略对返乡农民工幸福感的影响》为题,汇报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并与参会学者积极展开研讨。

在参会研讨之余,我院参会代表还就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承办第七届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等事项进行了工作商讨,并向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生推广宣传我院经济学科研究生招生项目。


图片1.png

吴超林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演讲


图片2.png

刘愿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



撰稿:胡鑫辰

初审:刘    愿

复审:彭连清

终审: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