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凝聚校友力量、共促事业发展”华南师范大学首期校友工作坊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

2023-12-07 17:13: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雨丝微漫风轻拂,喜迎贵人踏歌来”。12月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首期校友工作坊活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王岩副书记、校友办刘凌主任、吴小绒副主任,以及28家兄弟学院领导和老师代表莅临学院,经管学院彭壁玉院长、陈雄辉书记、蒋峦副院长与会交流。

 

1.jpg

 

会议开始,彭壁玉院长致欢迎词,华师首期校友工作坊选择在经管学院举办,体现着校领导对经管学院的信任和关心,体现着各兄弟学院对经管学院的帮助和支持。面对这份沉甸甸的信任和关心,彭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诚挚地感谢,并向大家介绍近年来经管学院的校友工作情况。校友是学院办学事业的重要资源,更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品牌的集中体现。所以,校友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是一项长久的校友情感事业。虽然我院目前校友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已经开始持续投入人力物力推动这项工作,旨于服务我们的校友,成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和精神家园。

 

2.jpg 

 

华师校友办刘凌主任回顾了校庆工作的整体情况及在校友间、在社会上的热烈反响,分享了许多热心校友的捐赠故事。校庆的活动虽告一段落,但是校友的工作仍是进行时。华师校友办策划并推出校友工作坊活动就是校友工作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刘凌主任介绍校友工作坊的设计初衷:一是开放,开放式链接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实现共赢;二是交流,探索与创新;三是促进提高,凝聚校友力量,共促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发展。最后,还布置了接下来要做好校友捐赠善款的有效使用与规范管理,要做好校友捐赠的“后半篇文章”。

 

 3.jpg

  

最后,校党委王岩副书记作重要讲话:校友工作坊在经管学院起步,是对经管学院校友工作的肯定,并非常认同彭院长的观点“校友工作是一项长久的校友情感事业”。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共讨“凝聚校友力量,共促事业发展”这一主题,而这题中“事业”之意应该是校友的事业、母校的事业和校友与母校间共同情感的事业。校友对母校的情感是对我们前20年、30年办学的检验。所以,校友工作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工作,而应该是全员参与的工作,应该与我们办学事业的各个部分融合起来,关心我们的校友,服务我们的校友。最后,王岩副书记对未来校友工作做出了三点重要指示:一是强化认识,凝聚共识。校友工作开展的水平高低,首要的就是重视,要有一个比较高的认识。二是落实到位,全员参与。校内的学生培养和校外的校友关心都很重要,把我们校友工作与日常办学工作结合起来,比如校友工作与日常的招生工作、学生的实习实践、访企拓岗等融合起来,全员参与。三是完善机制,提高成效。要梳理校友工作机制,比如校友会的成立与实际工作机制、校友间及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机制、校友返校机制等。

会议的最后,王岩副书记向各学院领导和师生为华师90周年校庆付出了近一年多的工作表示深深地感谢。

 

活动期间,物理学院唐志列书记、地理科学学院黄荣晓书记、城市文化学院林海岸副书记分享了校友联络和捐赠工作经验,大家都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益颇丰。经济与管理学院2001级校友代表杨佳也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深情地表达了校庆日看到广州塔亮灯和无人机表演,看到母校的社会影响力的那一刻,倍受鼓舞、自豪、荣耀之情,也回忆起当年在校读书时感受到华师包容之温情。


 4.jpg

物理学院唐志列书记分享校友工作经验

 

 6.jpg

地理科学学院黄荣晓书记分享《打造“五心工程”构建服务校友新体系》

 

 7.jpg

城市文化学院林海岸副书记分享《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学院发展》

 

 8.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2001级校友代表杨佳发言

 

9.jpg 

 

撰稿:肖健

            初审:邓树添

            复审:蒋峦

            终审:彭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