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研究院(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Management Research, 简称IEMR)成立于20181月份,是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导方针下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的科研教学机构。IEMR旨在推动国际化的教学科研交流,打造一支与国际接轨的师资队伍,在学术领域的国内外领先期刊发表论文。

IEMR由彭璧玉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20多名青年博士及博士后教师组成。研究院成员围绕经济运行、社会治理和组织管理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开展最前沿的研究,试图解释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旨在为这些问题提潜在的解决方案。

在学生培养方面,IEMR将结合学术前沿和中国社会、企业、家庭及个人现象开设专业课程,充分做到以学促研,以研养学,教学科研相辅相成。IEMR将参照欧美标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将现代经济管理分析方法应用于分析中国国情的学生。

在学术交流方面,IEMR将定期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开设专业讲堂和举办专题研讨。IEMR邀海内外来自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青年才俊加盟研究院。

              

IEMR成员:

              彭璧玉                           韩卫彬                        罗艺旸                      孙   博                       黄丕栋                       

              邓思婧                           陈朝月                        邓伟伟                      付文慧                       胡   斌 

              郑曼妮                           杜敏哲                        卢允之                      叶绮文                       邓兰芳 

              华胜亚                           肖彦成                        贾明远                     

                                                  


IEMR联系方式

IEMR院长: 彭璧玉 教授

联系邮箱:iemr@scnu.edu.cn

办公室:文二栋323


更新时间:2022年8月